巴尔的摩的猫鼬

瀚冰、Hannigram、关周are so dope.

Time For Miracles(35)

破天光(三)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喉头哽噎,看着对面人矫健如羚羊的身姿,震惊道:“林泽?!”

 

      对面人不置可否,他已调整好了腰带,又拿起自己的枪,一边一颗一颗将子弹填进弹匣,一边调侃道:“这才几天,你就不认识我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愣愣地看着他收拾好了一切,端端正正地戴上警帽。就在那人要迈出门去的一瞬间,他叫住了他:“等等!”

 

      林泽回过头来,无奈道:“怎么?连我也不能去?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动了两下嘴唇,却终究是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,他向林泽伸出一只胳膊,“枪给我看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林泽依言交给了他。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接过枪来,装配正确、膛线清晰、保险老老实实扣着,没有任何问题。他想了想,将枪还给林泽,装作漫不经心道:“QSZ92-9式自动手枪,这枪对你来说是不是有点沉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警用枪而已,有什么沉不沉的。”林泽将枪收进枪套,“打多了就习惯了。白sir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脑海里浮现出那只拿着柯尔特M1908都嫌不衬手的猫,却也只能跟着这头仿佛力气永远使不完的羚羊上了车,他们紧挨着坐在一起,虽身体相贴,却仍似隔着一道千米沟壑,只在并未感觉到异常的白驰给白羽瞳递水的时候,白羽瞳先把水壶给了林泽。

 

      林泽没说什么,接起来就喝,喝完了就将水壶放在一旁,然后他们二人,便谁也不去动它,仿佛都心照不宣地认为那仍有半瓶的水壶已经空了一般。

 

      凌晨3点半,万籁俱寂,连一声鸟鸣都没有。阴历正月二十九的天上,月亮细成一条弯镰,只剩几颗不知疲倦的星星,还努力散发着微弱的星光。凤凰山北沉浸在浓稠的黑暗里,警车关了远光灯,在狭窄的山坳间慢腾腾地挪,临近贺子鸣所在的别墅,众人熄火下车,迈着细碎的步子小心地靠近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李楠,朱梓雄,情况如何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白sir,我是李楠,防爆专家已经就位,正在对贺子鸣所在别墅附近进行第一轮探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白sir,我是朱梓雄,狙击组已经就位,从热感测距仪观察,别墅内共有7个人,现在基本已经停止活动,应该是都睡着了,但无法确定是否有人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按兵不动,防爆专家继续探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收到,白sir。”

 

      15分钟过去,除了月亮往西边的方向挪了数寸,就只有窸窸窣窣探查炸弹的声音,专家从贺子鸣别墅四个角落挖出了7枚地雷,又过了5分钟,李楠传来回话,确认别墅附近已被“打扫干净”。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一挥手,外勤组众人猫着腰摸向别墅,白羽瞳与林泽分列大门两侧,只等白羽瞳一声令下,就要破门而入。

 
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别墅内竟响起一声男孩的嚎哭!

 

      “呜啊啊啊,求求你们放了我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二楼某扇窗户的灯“啪!”地亮起,一个男子骂骂咧咧的声音传来:“小兔崽子你不想活了是吧,嗷嚎什么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大哥!求求你们放了我吧,我梦见我妈妈了,你们如果要绑架,你们给我妈打个电话行吗,我妈有钱!”

 

      又是“啪!”的一声,是那男子抽了男孩一耳光,“你给我闭嘴!再嚷嚷老子现在就一刀捅了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男孩不敢再哭,只发出些呜咽的声响,听得门口的刑警心头揪紧,恨不得立刻就冲进门去,将那几个人渣打成筛子。

 

      可就在这时,许是因为心虚害怕,那抽了人的男子并未关灯回屋睡觉,而是小心翼翼地向窗边靠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紧贴着别墅外墙而站的突击队员们只能屏住了呼吸,不敢发出一丝声响。

 

      那男子在窗边站了一会儿,没发现什么,甚至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根烟,他两三口抽完,把烟屁往地上一扔踩了两脚,又训斥了男孩两句,便关上灯回去睡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时机已到!白羽瞳一枪打碎了门栓,朱梓雄振臂一挥,将两枚闪光弹扔进屋内,刹那间刺眼的白光充斥了整个屋子,睡在一楼的四五个人被照得睁不开眼,被戴着护目镜的警员轻松抓获。白羽瞳一马当先,举着枪冲上二楼,才在楼梯口处露了个头,就险些被子弹击中,男孩的哭声爆发起来,一时间,被抓获的毒贩的怒骂、警察的呵斥、枪声、拳脚声乍起,别墅内热闹非凡。

 

      而贺子鸣的威吓打破了一切:“不许动!谁过来我就打死他!!”

 

      林泽也与白羽瞳站到了一处,就见贺子鸣已抓起了那个孩子,将枪管抵在男孩脖子上冲自己怒吼,贺子鸣与那男孩身高相仿,此刻他正将全身都藏在男孩身后,男孩双手被绑,满脸是泪,正瑟瑟发抖。

 

      林泽悄悄往下挪了一步,对着对讲机悄声道:“朱梓雄,狙击手能否瞄准二楼贺子鸣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展sir,贺子鸣离窗边太远,无法锁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林泽咬了咬牙,“那我把他逼到窗边,你们锁定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说罢,他举起枪迈上二楼,一枪打死了贺子鸣身边那个抽男孩耳光的男子,贺子鸣果然向窗边猛退两步,却又想起什么,刹住了车,不肯再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鬼主意!”贺子鸣拿枪托狠击了一下男孩的头部,男孩发间瞬间淌下血来:“你要是再敢过来,我立刻打死他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白sir,展sir,贺子鸣离窗边还是太远,狙击手无法瞄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听到朱梓雄的报告,白羽瞳也气狠了:“你只要敢开枪,我立刻把你打成肉泥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来啊~”贺子鸣的手指扣在扳机上,“我们伟大的白sir会置人质的性命于不顾吗?”他兴奋又恶毒道:“你!姓白的!把你的防弹衣脱下来,扔在地上,踢给我!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咬紧了牙,看着男孩额头淌下的血珠,恨恨地脱了防弹衣,踢给贺子鸣。

 

      贺子鸣又道:“10分钟之内,你们所有警察撤到500米以外,给我准备一辆车,不能是警车,加满油,摘掉牌子,打好火,停到别墅门口1米处!我会带着这个小孩离开,等我确认安全了,自然让他下车!我上车之后你们敢追,我就立刻杀了他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大哥哥,大哥哥,救救我……”男孩呜咽着,“求求你们救救我,我不想死……我从小没有爸爸,我要是死了,我妈妈也活不下去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白羽瞳放下枪,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当着贺子鸣的面,对着对讲机那头喊道:“去公路上征用一辆车,按照他的要求停到别墅门口,所有人员退到别墅500米外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小弟弟,你别怕,”白羽瞳道:“我们一定会救你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晚爆肝更三章,把最后高潮全部更完,不然断了就没气氛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