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尔的摩的猫鼬

瀚冰、Hannigram、关周are so dope.

Time For Miracles(36)

破天光(四)

 

2020年2月22日凌晨4点20分,贺子鸣别墅外

 

      黑暗里隐藏着杀戮和危机,距离破晓还早,鸟儿也许曾被吵醒,现在又闭上眼在树枝间入眠。凤凰山北的废弃别墅群里,有一幢与其他的略有不同,只因在其二楼躺着的一具死不瞑目的尸体,若他还有意识,他也许能看见白羽瞳等刑警退出了别墅,贺子鸣一脚踹倒了男孩,慌慌张张地套上了白羽瞳的防弹衣。

 

      10分钟后,屋外传来喇叭里白羽瞳的喊话:“车准备好了,你出来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于是贺子鸣押着男孩从别墅里走了出来,与此同时,白羽瞳对对讲机道:“观察哨、狙击手报告位置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1号,目标距离人质太近,无法锁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2号,目标身体被别墅门口柱子遮挡,无法锁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3号,无法锁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4号,无法锁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狠狠闭了闭眼,正心烦意乱间,耳机里响起一个镇定的女声:“5号,锁定!”

 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心头巨震,“马韩?!你怎么会来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白sir,S.C.I都已到了,因为我们是香港警察而且人多,所以办手续时间长了些,到滨城后发现你们已经出发了,就跟在你们身后过来。我正在凤凰山对面的山头,从高处向贺子鸣瞄准,距离大概1200米,贺子鸣穿了防弹衣,头部藏在人质身后,我没有把握将其击毙,但可将其打伤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笑得畅快,“那就开枪!”

 

      就在他下令的一瞬,对面山头传来一声沉闷的枪响,子弹卷着寒风飞刺过来,穿透了贺子鸣举枪的肩胛,与此同时,探照灯亮,整个别墅被照得白昼一般。贺子鸣也是狠人,肩膀受创竟没让他扔下手里的枪,只见他飞速将枪换到左手,一边开枪一边躲进别墅。

 

      众警员救下吓傻的男孩,追着贺子鸣鱼贯而入。白羽瞳和林泽对视一眼,率先上了二楼,贺子鸣躲在主卧室的套间里,他左手枪使的不错,看到白羽瞳靠近,便毫不犹豫地放枪阻止他过来。

 

      他们便隔着一个房间僵持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套间里传来贺子鸣忍痛的喘息,林泽突然问白羽瞳道:“他还剩多少子弹?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转了转眼珠,“他用的枪是柯尔特M2000,弹匣只有15发子弹容量,刚才,他在我们第一次上楼的时候放过1枪,然后在院子里放了1、2、3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9次,他在院子里放了9枪。”林泽道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然后,刚才他为了阻止我们靠近,又放了3枪!”白羽瞳眼睛射出精光,“所以他只剩2发子弹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说着,他随手拿过一只花瓶,往屋里扔去,果然引得贺子鸣又放了一枪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白sir,恭喜你即将大仇得报!”林泽笑了笑,也脱下自己的防弹衣往屋内抛去,就在贺子鸣开枪的一瞬,他闪身进屋,举起手里的QSZ92-9,一枪打穿了贺子鸣拿枪的手腕。贺子鸣两手全废,白羽瞳冲上前去,掏出手铐锁住了他,然后愤怒地挥出一拳!

 

      “贺子鸣!我看你还能往哪儿逃!”

 

      贺子鸣的脸上开了染料坊,他吐了一口污血,向白羽瞳咧出满嘴通红的牙花子,发出一阵邪狞的笑声:“哈哈哈哈哈哈!可惜你白羽瞳,还是要陪着我一起死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!”林泽也怒极,举起枪来对准贺子鸣的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以为,我只会安排一个人质吗?你们以为,我只会在别墅门外装炸弹吗?你们以为,我为什么要跑到这个套间里等着你们上钩?哈哈哈哈哈!”贺子鸣得意地道:“白sir,你脚底下踩的这块砖,它下面压了个炸弹哦~你只要稍微挪一挪脚,它立刻就会‘嘭’~爆炸!不过你也别着急,就算你不动,过个15分钟,它还是会炸哦~”

 

       林泽一枪托砸上贺子鸣的脑袋,“你个王八蛋我杀了你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你杀呀~我告诉你,这颗炸弹连着山对面的滑雪场,那里也有炸弹,这颗炸弹被启动的同时,滑雪场的炸弹也会启动,只要再过15分钟,那片洁白的滑雪场,就会血肉模糊!满地断肢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滑雪场的炸弹在哪儿!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放了我,给我准备车,我告诉你们炸弹的位置。白sir,你今天注定要死在这儿,可滑雪场里数百计无辜的人民群众,你要不要保下他们呢?如果你不放我,今天就你和滑雪场所有人陪我一起死,你们警察都是凶手!如果你放了我,死的就只有你一个,你用自己一个人的命造福苍生,还犹豫什么?快去准备车吧~哦对了,顺带准备一下,自己的后事!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拳头攥得死紧,他浑身颤抖着,举起对讲机道:“白驰,疏散滑雪场群众,15分钟内,我要滑雪场里不能剩下一个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哥!哥你不能这样!哥!!”白驰在对讲机对面哭嚎:“哥你不能死!我做不到,这片滑雪场太大了15分钟根本疏散不完啊哥!你得帮我!你得帮我!!你不能死你不能死啊哥!!!哥!!!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林泽……”白羽瞳又对林泽道:“我是S.C.I的组长,本次行动的负责人,我命令你,押送贺子鸣下楼,带领全体警员退出别墅,你务必要审问出滑雪场炸弹的所在,不论用什么方式……务必要,救下滑雪场的所有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忍了忍,似乎还是没忍住,牵住林泽的手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不论你是林泽,或是展耀,我爱的,就只有你一个人。我爱你高洁的灵魂,坚韧的性格,爱你不顾一切地爱我,我爱你胜过我的生命。对不起……我终究是个懦弱的人,林泽,你走吧,你和展耀,你们活下来,好吗?就当为了我,求你活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林泽”笑了,他抚摸着白羽瞳的头发,眼神里满溢着幸福和温柔,他吻了白羽瞳霜染的唇,回过身去狠狠一拳揍在贺子鸣太阳穴,就在贺子鸣头晕目眩的瞬间,他举起胳膊,打下响指:

 

      “啪!”

 

      贺子鸣不动了,白羽瞳也不动了,所有人,所有事物,都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林泽”缓缓张了口:

 

      “贺子鸣,滑雪场的炸弹,在哪里?”

 

      贺子鸣安静了四五秒,喃喃道:“在……在索道口的柱子上,一爆炸,索道就会塌……所有人……都会死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林泽”举起对讲机:“白驰!防爆专家去已经来不及了,你带着你那一队人去索道口疏散群众,让他们离索道越远越好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哥!没事,赵富哥和蒋翎姐在!我们正在拆弹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林泽”笑了笑,“做得好!”说罢,他又向门外扬声喊道:“把贺子鸣带走!拆弹专家在哪儿?快来看看白sir脚底下的炸弹!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对震惊到忘记了动作的白羽瞳举起一根手指竖在唇间,温柔笑道:“我是展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是,只属于你一个人的,完整的展耀。”

 

2020年2月22日00:02分,滨城市局

 

      来自香港S.C.I的两位组长不欢而散,白羽瞳将自己关进屋子,展耀坐在椅子上,扶额沉思。

 

      他突然听到自己的声音: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谈谈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抬起头望了望,四周空无一人,他才意识到那声音来自自己的脑海:

 

      “是我,我们谈谈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于是他把自己关进滨城市局的盥洗室,对着镜子,他看到林泽对他笑了笑:“你好,另一个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叹了一口气,“你终于愿意和我谈谈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我沉睡的这些日子,你都一直在骚扰我不是吗?把每天和白羽瞳相处的细节都事无巨细地说给我听,直到你现在,”林泽表情有些玩味,“束手无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对,我束手无策,所以你忍不住要来帮我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林泽的表情有些落寞,“帮你,就是帮我自己不是吗?你知道的,如果是我,我也不会容忍他撇下我一个人去上战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林泽无奈地笑了笑,“从你醒来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我最后会如何选择了……他有跟你提起过我吗?他都说了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展耀哽咽道:“他说你比我坚毅,他说我是吃肉却温柔的猫,而你是啃苔藓的羚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不坚毅吗?”林泽挑挑眉,“能塑造我这种性格的你,会缺少‘坚毅’的品性吗?宁愿冒着变成疯子的风险,也要分裂出一个我来找回爱人,这样的人,不坚毅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展耀失笑,“那你不温柔吗?你面对他的每时每刻,都温柔到让我惊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们隔着镜子相对无言,展耀能明显感觉到,刚才还有些带刺的林泽渐渐温柔了下来,仿佛隔着镜子相望的,的确是一模一样的灵魂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感谢你创造了我,”林泽说,“你让我可以去感受,可以爱,可以只做我自己,可现在,已经到了我该回去的时候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能让我跟他道个别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展耀回答道:“可以,但那并不是道别,你永远不会离开他,因为我也不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于是,在凌晨的0点05分,一个人推开了滨城市局盥洗室的门,他抹掉眼角的泪,缓缓推开白羽瞳的房门,白羽瞳已熟睡了,他轻手轻脚地挪过去,坐在他身侧,端详他的睡颜,看他挺立的鼻梁、秀丽的眼眉、柔软的嘴唇,他越看越爱,越凑越近,终于忍不住吻上他的嘴唇,一滴泪从他脸颊滑过,滴在白羽瞳的额头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小白,我好爱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7吞了,烦请大家去vb:Bornfreeonekisst的首页置顶查看,谢谢大家!

评论(13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