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尔的摩的猫鼬

瀚冰、Hannigram、关周are so dope.

Time For Miracles(34)

破天光(二)

 

2020年2月21日22:36分,滨城市局

 

      侦查人员传回消息,在滨城西北部凤凰山区北一座山脚下发现了贺子鸣等人的踪迹,他们正藏身在郑裕民所交代的废弃别墅中。

 

      贺子鸣藏身位置已定,白羽瞳、展耀等人立刻开始部署抓捕行动。白羽瞳对着凤凰山区地图沉默了一阵,别墅所在位置是凤凰山北,这里不曾开发,算是荒山一座,别墅四周皆是空地,刑侦人员极难隐藏,要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突入困难极大。而凤凰山南侧是一片滑雪场,冬日滑雪盛行,客流量大……

 

      等等!

 

      “李楠,凤凰山失踪的那个小孩是什么特征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白sir,是个男孩,今年13岁,但是发育很好,身高已经接近180cm,体重160斤,体貌上看已经是成年人身量了。”李楠道。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眉头紧锁,“具体情况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是这样,2月20日下午2点时,男孩的母亲独自带着他来到滑雪场,因为两人都是初学者,他们特意找了一个相对空旷的位置练习滑雪。大概3点左右,小孩的母亲因为体力耗尽独自去了休息室休息,大概半小时后她回到原本的位置,发现男孩已经不见了,她本以为是男孩子性格顽皮,到比较热闹的地方去玩了,但等她找遍整个滑雪场后才意识到男孩失踪,于是在下午4点07分选择了报警,现在小孩失踪时间已超过24小时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展耀听出了弦外之音,对白羽瞳道:“你是觉得……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白羽瞳点点头,“尽管接近成年人身量,但这毕竟是个13岁的小孩子,论心智、身手,肯定远远不及贺子鸣和他的手下,如果作为人质,他的确是个好选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指了指手边的地图,示意众人:“贺子鸣手上可能有人质,我们的行动必须谨慎,如果这个小男孩真的在他们手上,必须要首先保证人质的安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朗声道:“我们今晚3点出发,4点前到达凤凰山,4点准时开始行动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李楠!贺子鸣可能会在别墅周围安装炸弹,你带上防暴队在先探路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是!白sir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朱梓雄!你带上2个狙击组在别墅周围布控,等我指挥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羽瞳,我——”展耀正要插话却被白羽瞳打断:

 

      “——白驰,你带几个人到凤凰山滑雪场那里守着,滑雪场距离贺子鸣的位置太近,我怕他会有所动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不顾展耀欲张口说话的神情,白羽瞳高声说道:“我会带着2个外勤组正面突入,贺子鸣犯罪已经证据确凿,如果不能活捉,就地击毙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明白!!”众人齐声道。

 

      散了会,白羽瞳正要离开,却被展耀一把扯住袖子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谈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看向白羽瞳的眼睛,却发现对方并不肯与他对视,他平静地问道:“你为什么没有提到谈判专家?”

 

      他阻止了白羽瞳张口,“贺子鸣手里可能有人质,到时候现场可能发生什么是我们无法预测的,你为什么不肯让我去谈判,你不打算让我去现场?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看了他一阵儿,淡淡道:“是,你不要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没有为什么,你在局里等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因为林泽?因为你觉得我的精神状态还不稳定?”展耀冷笑道:“还是因为你觉得我的三脚猫功夫可能扯你的后腿,让你碍手碍脚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胡说八道什么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么多年来,我们一直都是一体的,我什么样的疯子没见过?!”展耀咆哮道:“一个贺子鸣,就让天下无敌的白羽瞳患上了PTSD,要把他的另一半藏在家里了是吗?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是!!”白羽瞳怒发冲冠道:“我就是害怕了,怎么样?!你安安稳稳地在家里等我,我才能安心去把他抓回来!以前我们确实一直在一起,是因为我觉得我可以保护你,但我发现我错了,是因为我你才会变成这样,也是因为我!”白羽瞳血红的眼珠里滚下泪来,“……你才会伤害自己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他们一阵无言,半晌,展耀道:
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跟我说过,剧院着火时林泽怕火昏倒了。可你知道,林泽为什么会怕火吗?”


      他的嘴唇因激动而颤抖着,“因为在我以为你死了的那一个礼拜,我天天晚上都梦到你倒在爆炸后的火海里。我向你冲过去,想要叫醒你,可我却永远触不到你的身体,永远没法把你带回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林泽以为他是因为曾经遇到火灾才会怕火,但其实遇到火灾的人不是他,也不是我,而是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展耀脸色苍白,“你觉得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,你就安心了是吗?可我呢?我却要为你提心吊胆,生怕你再莫名其妙地死在什么地方!是!我是身手不好,连枪都不会开,但我也可以保护你!我也是警察,我是你的爱人!我也同样可以、同样应该!保护你!!”

 

      他们剑拔弩张,白羽瞳逐渐败下阵来,他抹了一把眼泪,避开展耀凌厉的目光,慌张道:“你让我想想。你先休息一会儿吧,3点钟还要行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说罢,他把自己关进警局为他辟出的作为临时休息室的屋子里,他没有上锁,因为他知道展耀会尊重他想要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的意愿,他心里一团乱麻,但为了养精蓄锐,在临近12点的时候仍强迫自己入睡了。

 

      2点时,闹钟把他唤醒,他一个翻身站起身来,在门这边深呼吸了一口气,拉开了门。

 

      门那边背对着他一个劲瘦如松柏的身影,那人已穿戴好了防弹衣和配枪,脚踩一双战斗靴,正在调整自己的腰带,听到开门声,他回过头来,他有着白羽瞳最熟悉不过的脸庞,也带着白羽瞳所熟知的另一种气质。

 

      在白羽瞳震惊的目光中,他用展耀的嗓音开口道:“好久不见,小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应该是我埋的最后一个伏笔了....吧? 

PTSD:创伤后应激障碍症,是指个体经历、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,或受到死亡的威胁,或严重的受伤,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,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。

评论(18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