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尔的摩的猫鼬

瀚冰、Hannigram、关周are so dope.

Time For Miracles(33)

破天光(一)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案得到了滨城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,在秦秋风的带领下,各局反应极快,迅速查清了郑裕民及其小三名下的巨额来源不明财产,仅仅3天时间,郑裕民就从堂堂市局局长,成为了戴上镣铐的嫌疑人,从他威严的真皮座椅,挪进了滨城市局审讯室的小板凳。

 

      现下,只剩下将贺子鸣缉拿归案这一件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李楠抱着一叠文件走得着急忙慌,一没留神撞在一人身上,文件撒了一地,他连忙一边道歉一边蹲下身收拾。被他撞到的人并没说什么,只是与他一起蹲下,帮他拾起散落的文件来。

 

      李楠的余光里看到了那人穿的锃光瓦亮的白皮鞋,立刻意识到了那人的身份,“白、白sir!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已帮他收拾起了大半文件,他拍拍文件上的灰尘,塞进李楠怀里,随口说道:“没事儿!这是什么案子的材料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哦,一个单亲妈妈带着孩子去凤凰山滑雪场玩,结果孩子走丢了,这是笔录,您要看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摇摇头,正要离开,李楠赶忙道:“对了,白sir,郑裕民刚做完第一次笔录,他把罪行全推给了贺子鸣,说自己是从犯,是受贺子鸣胁迫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哼,意料之中,还有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还有,郑裕民说,想跟您谈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谈谈?”白羽瞳皱眉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思索片刻,对身旁的展耀道:“姓郑的沉不住气了,我去会会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于是他径直进了关押郑裕民的审讯室,但他知道,在那面黑漆漆的单向玻璃背后,他的爱人一定正在那里守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穿着黄马甲,戴着手铐,坐在受审小桌椅里,但行为举止仍是一局局长的派头,看到白羽瞳进门,只是对他微微一笑,从容不迫道:“你来了,坐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铁青着一张脸,一脚踢开了身边的椅子,大剌剌地坐下。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叹了口气,“年轻气盛,如果我们不在对立面的话,我是十分欣赏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呵!用不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撇撇嘴,“其实我想过,我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被你抓住。在接到你要来滨城的消息后就立刻布局做掉你?我没把握,你小子命太硬。拉你下水?不可能,你不会答应的。所以我还是觉得,我当初的决定没有错,让你不至于竹篮打水,又能保住我的身家性命,多好的策划啊……可你为什么这么轴,就是不肯放我一马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冷笑一声,“你真是没救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敲敲桌面,“你怎么就没想过,如果你没有和贺子鸣狼狈为奸,那你今天就不可能坐在这里!以权谋私,贪心不足,你付出代价不过是迟早的事!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耸了耸肩膀,长叹一声:“看来我对你的判断果然没错,你小子油盐不进,注定——是我命里的克星啦!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搭了搭眼皮,“你想说的就是这个?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笑了,“当然不是,听说贺子鸣逃了,我是想安慰安慰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直说吧,他在哪儿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这我怎么会知道?我如果想得起来,一定会告诉您的,可是我作为同案犯,提供他的线索也不会有什么奖励……啧,头疼啊,帮不了您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咪咪眼睛,“呵,你是想要奖励?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眼睛射出精光,却佯作诧异连连摇头:“不不不,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他在哪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冷笑一声,问道:“郑局,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其他重大犯罪嫌疑人,获得重大立功表现,嫌疑人中包不包括同案犯?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笑出一嘴黄板牙,“好像——是包括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愤愤地点了点头,“行,我答应了,说吧,他在哪儿?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做出一副苦苦思索的模样,“您让我想想,滨城西北山区里有一片群山,叫做凤凰山,凤凰山后山是一片野山林,人迹罕至,不过曾经有一个开发商想在那里盖别墅,建了一半没资金了,就废弃了,现在那儿应该剩了四五个毛坯房,大概可以住人。我想,如果贺子鸣还在滨城,他也许会藏在那里?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往单向玻璃看去,展耀心领神会,立刻吩咐了人去凤凰山密查。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不动声色,继续道:“我们查了过往监控,他没有从国道省道或机场火车站潜逃,但是除了这些有监控的道路,他有的是办法离开滨城,你凭什么觉得他还在滨城?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忙道:“我只是猜测,也许会猜中,绝对没有为了立功刻意隐瞒我知道他去向的意思啊白sir,千万别误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呵,老狐狸。”白羽瞳也不再管郑裕民说什么,自顾自道:“我查过贺子鸣,他从小是孤儿,和他姐姐相依为命长大,跟他姐姐感情极好。因为他姐姐的关系,他跟你搭上了交情,做了你的隐形小舅子,贺子鸣虽然疯,但也有底线,就是他姐姐,而他姐姐是你的枕边人,他姐姐的命,就攥在你手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为了保住自己,获得立功的机会,以他姐姐的生命安全相威胁,逼贺子鸣在凤凰山束手就擒,对吧?”白羽瞳看着郑裕民的脸色逐渐变得黑青,摇了摇头,“如果贺子鸣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,你这个混迹官场这么多年,如此稳重的市局局长,又怎么敢用他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原本我还不确定,但从你主动要找我谈谈的那一刻起,我就断定,贺子鸣的下落,你一定知道!”白羽瞳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,拍了拍郑裕民的肩膀道:“你果然是个不称职的市局局长,居然还不如我清楚——重大立功表现的确包括协助抓捕同案犯,但并不包括交代同案犯的躲藏地址、联系方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终于崩溃,“你诈我!!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又怎样?你刚才的行为,只能算是:坦白。”白羽瞳冷笑一声,转身就走,郑裕民终于惊慌起来,高喊道:“白sir!白sir你放我一马吧!我会被判死刑的!我不想死!!我求求你,我求求你放过我!!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在小桌椅上疯狂扭动,镣铐在他身上发出哗啦啦的声响,“咚”的一声,郑裕民带着小桌椅一起倒了,他摔在地上,头上渗出了血:“白sir!求求你,求求你,我不想死,我不想死啊!!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无动于衷,冷漠道:“你曾试图杀了我,也试图杀了沈岷队长,你的毒品害了不计其数的滨城百姓,现在却说‘不想死’?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回过头来,对着郑裕民的眼睛道:“你这是罪有应得,考虑考虑,下辈子要不要做个好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郑裕民呆住了,他看着白羽瞳越走越远的身影,呼吸越来越急促,终于在涕泪中咆哮出声:“白羽瞳!!白羽瞳!!!像你这种不知死活的警察,迟早死无葬身之地!!!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无视郑老的真诚祝福吧,我们是有主角光环的。


ps:关于为啥叫凤凰山的恶趣味
咱也不能免俗,哈哈~

评论(18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