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尔的摩的猫鼬

瀚冰、Hannigram、关周are so dope.

【瀚冰】高木兰传奇(上)

💥作者写文之前可能喝了2斤伏特加

💥高瀚宇穿越成花木兰(1998迪士尼版)警告

💥不要说什么ooc,这里还有女装大佬警告

💥重度沙雕,逻辑全抛,前方核能,这不是演习

3

2

1

Action!


      “木兰,你晨起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雕花木门被扣响了两声,一个女声在门外响起。


      床上的人嘟囔着翻了个身:“木你妹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那女声未停,仍在说着:“木兰,今天是你去见媒婆的大日子!要让咱们高家光宗耀祖!”


      床上的人皱起眉头,“就是见产婆我也要再睡5分钟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……等会儿………


      ……啥????


      高木兰、不,高翠兰、不不不,高瀚宇从床上一蹦三尺高。


      这古色古香的雕花大床是认真的吗?还有这胭脂水粉、这檀木熏香、这文房四宝,高瀚宇拉开衣橱,顿时尴尬不已——还有这彩衣纱裙——这活脱脱是一间古代女子闺房!


      门外女子的拍门声又响起:“木兰,娘给你请了族里的五位全福娘子,让她们为你梳妆打扮,定能助你在今日媒婆选亲中拔得头筹!”那女子的嗓音里满是欣喜:“你快些换了衣服到正厅里来,千万莫迟到啊!”


      高瀚宇、不,高翠兰、不,高木兰已傻成了风中一棵凌乱的小白杨。


      我……我这是穿越进了《花木兰》剧组……还、还tm是动画片版的??!


      高木兰一把抓起长达2米的床帐,我现在上吊还来得及吗?


      不,不行,万一死透了回不去了怎么办。


      我大爷还没追到手,怎么能不明不白死了呢。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悻悻地放下床帐,又偷偷打开一点窗户,思考跳窗逃跑的可能性。


      不用想了,这高家深宅大院的,他连围墙在哪儿都没看见。


      高木兰狠狠抹了一把脸,把衣橱打开,在粉的、粉的、粉的的女子长裙中挑了一件——粉的,换上。


      好歹他也跟过两个古装剧组,这古代的女子纱衣,也还难不倒他。


      但是除了穿衣服,他是啥也不会啊。


      于是,高木兰素面朝天,披头散发,穿着一双足足有43码的女子香鞋大踏步地出了门。


      素闻高家长女高木兰文雅贤德、温婉淑娴,果名不虚传。


      八尺之躯的淑娴女子挠着头进了正厅,五位全福娘子已严阵以待。高家主母,高木兰的亲妈执起高木兰的手,热络地向他一一介绍:“这五位都是我高家族亲中的全福之人,皆上有父母公婆,丈夫孔武康健,膝下儿女双全!让她们为你梳洗装扮,也定能为你带来好福气~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抖抖浑身的鸡皮疙瘩,看着面前诸位粉厚似墙皮,口脂如咯血的亲切妈婆,向她们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只见诸位娘子围着高木兰转了一圈,品评道:“木兰肤若凝脂,凤眼含情,端端是貌美无双,定能为我高家争光!”


      阿姨,我这是正宗瑞凤眼,你瞧不见我的满眼杀气?


      又一娘子揉了一把高木兰的翘臀,“木兰纤腰盈盈一握,臀部挺俏饱满,就是胸平了些,无妨,让我给你垫上一垫。”


      阿姨,我这可是一天3小时健身房泡出来的,这肌肉,可以做健身教练的。


      还有这胸……高木兰忍不住偷偷向下瞥一眼自己的胸肌,它,不平啊。


      正胡思乱想着,就见那刚摸完翘臀的娘子抓着两个软枕要袭胸过来,高木兰眼睛瞪得浑圆,“有话好说不要动手啊啊啊啊啊!”


      那娘子眼疾手快,不顾高木兰的叫喊,一把将两个软枕塞进他胸前衣裳,连声笑道:“咱们高家的姑娘果真纯洁娇美,让娘子们摸一把,就这般羞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堪堪止住到了嘴边的一句国骂,羞怯你老母!要不是我老高是文明人不耍流氓,现在一脱裤子叫你等瞧见我胯下雄风,便让你们认清我到底是女娇娥还是男儿郎!


      高木兰一阵恶寒,他刚才的腹诽怎么一股腐朽味儿。


      呸呸呸,他不禁打了个摆子,再这么下去,他非疯了不可。


      娘子们可不会知道高木兰都嘀咕了什么,只见她们拉着高木兰在一桃木软凳上坐了,执起他的头发便梳妆起来,抹上2斤发油,扑上3层香粉,头上七八珠钗,细细研磨了的口脂涂了厚厚一层,亮似猪油,红似刚活吃了小孩,没一会儿功夫,一个清清爽爽的淑贤木兰便成了位繁花似锦、大红大紫的妖冶贵妇。


      妖冶贵妇望着镜子里鬼似的脸,已经连吐槽的兴致都没了。


      这光亮铜镜里身着粉衣,满头珠翠,前凸后翘,浓妆艳抹的180cm金刚芭比,他打死也不承认是他。


      为什么别人穿越都成了帝王将相,风流剑客,就他高瀚宇,穿成了花木兰?!!


      还是个壳子都没换的……带把的花木兰……


      高木兰开始想念他香闺里的2米床帐,吊死拉倒吧真的,他真不想活了。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正在脑补一场高家贵女面见媒婆前寻死觅活的大戏,门突然开了,进来一佝偻身形的亲切老妇,一口一个孙女地叫着向高木兰走过来。


      哦,这位是我奶奶。


      高家奶奶是位封建迷信的质朴代言人,先是让高木兰啃了一口象征吉祥如意的苹果,又非要把一只紫皮蛐蛐往高木兰裤腰带里塞。


      高木兰叫唤得山崩地裂:“奶奶哎我怕虫子啊啊啊啊奶奶饶命啊!!!”


      高家奶奶心疼孙女,最后没辙了,从袖子里掏出一柄莹白的如意来,塞进高木兰衣襟里,代替了蛐蛐。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松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他在这番精心装扮下,由高家娘子们前呼后拥着,来到媒婆家门口的巷子前。那里已等了4位贵女,个个脸白似厉鬼,但那腰肢是真盈盈一握,也是真的貌美。


      总之,就是他一个180cm的,当人妖都不够格的假贵女站在了真贵女的队伍里,贵女们四散开来,还给高木兰留了个C位。


      乍一看,就跟4棵杨柳树中间立了个烟囱似的。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捂住脸,美女姐姐们,你们真不觉得你们之中混入了奸细吗?


      高家娘子们站在巷子口给高木兰加油打气,媒婆家门开了,一位颇为富态的,打扮得如此时的高木兰一般珠光宝气鲜艳华丽的大婶走了出来,她清清嗓子唤道:“高木兰何在?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差点吐出来,于是低头不语。


      媒婆点点头,“低眉敛目,沉静少言,确是位名门淑女。”


      淑女你妹!高木兰腹诽。


      媒婆让出大门,“进来吧!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站起身,在高家娘子们期许而自豪的目光中浑身不自在地进了门,在八仙桌子旁如坐针毡。


      他太别扭了,所以腰挺得颇直,也没好意思一屁股把椅子坐满,就坐了前面一点点。


      那媒婆相驴子似的相了他半天,又点头表扬道:“坐姿端正,甚好!”


      肾确实好。高木兰偷偷翻个白眼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过嘛……”媒婆话语一转,“就是太瘦了,不容易生出儿子。”


      瘦???高木兰忍不住想打开门让媒婆往外瞧瞧,那几位站着的淑女姐姐那才是真瘦,他虽然瘦,但这是男子的精壮,他哑铃能举200斤这叫瘦吗?


      还有……什么叫……生儿子。


      高木兰风中凌乱,这些人统统睁眼瞎,他看着像能生儿子的吗像吗像吗像吗??封建思想要不得啊,女人非得生儿子啊,生男生女看男方的好不好,不要往妇女同志们头上泼脏水,封建主义害死人啊,生儿子你家有皇位啊?哦不对,这个年代还真有皇帝……


      高木兰脑袋里跑着火车,媒婆又冷不丁地开了口:“倒茶!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没反应过来,拿起水壶就倒。大爷很爱喝茶,他为了大爷特别去学过茶艺,一只手执起茶壶,另一只手轻抚这只手的手腕,茶壶端的平稳,茶水不溢一滴。


      不过,接过茶杯的不是大爷,是媒婆。


      媒婆喝了一口茶,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高家木兰名不虚传,如今一见,确实秀外慧中。婆婆我定为你相一门好亲事。”


      免了免了多谢好意我现在捣乱还来得及吗?


      “城南法家的大公子年值十七,他家老爷官拜九卿,乃是一户不可多得的好人家,我把你许配他家,让你做一回法高氏可好?”


      你才发糕氏,老子不爱吃发糕啊啊啊啊啊啊!


      高木兰咬了咬牙,这便拿定了主意,他忍住恶寒抛了个娇羞的媚眼,“可是小女子不懂三从四德,也未曾习过女红,持家之道也是全然不知,可如何是好?”


      媒婆大感意外,“此话当真?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点点头,“正是啊,而且,我又懒又馋,更不爱生儿子。我若是嫁给法家公子,我定要每日吃吃喝喝,上街游玩,替他纳七个八个小妾,让他千万别来找我的麻烦。”


      说着他豪放地一甩头,拿起茶壶叼着壶嘴便喝,差点被滚烫的茶水烫熟了舌头,“呸呸呸,婆婆,你就喝这种茶叶沫子啊,也太寒酸了,赶明儿我就给你送两斤太平猴魁来,你定要为我相到法家公子,我若是做了法家娘子,我就把法家一半的家产都送来感谢你!”


      媒婆气得七窍生烟,一把拉开门,把高木兰连推带搡地撵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高家娘子们看媒婆脸色黑如锅底,都纳闷地凑上前来,媒婆一把推开高木兰,破口大骂道:“就凭你,你高木兰这辈子,都别想为你们高家,争光!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撇撇嘴,凭啥嫁的好就叫争光?要是法家公子是个阳痿呢?这光谁爱争谁争。


      腹诽着,他眼前一亮,对啊,花木兰最有名的故事,不就是替父从军吗?只要他替父从了军,起码就不用天天相媒婆了啊!


      高木兰正高兴着,手被人牵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木兰,你莫要太难过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高家主母关切地看着他,摇了摇头,“一次相不中也是常事,咱们再努力就是了,左右你年纪还轻,不愁相不到不错的公子。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看着这位天降亲妈关爱的表情,又不得已头疼地安慰了她一阵。您也别伤心难过了,等皇上旨意一下,我这就替父从军把那匈奴杀个片甲不留,替你们高家争光哈。


      他假借心情不好想透口气,支走了高家一众娘子军。这一上午过得实在精彩,高木兰是身累心更累,随便找了个石头墩子一坐,就开始为自己的将来发起愁来。


      替父从军倒是好说,关键是他怎么回去啊?也不知道21世纪的高瀚宇怎么样了,他家大爷会不会发现他失踪了?他还没对大爷表白心迹呢,除了人工呼吸外,再也没亲过大爷的嘴巴,要是他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当了一辈子高木兰,他家大爷,还有他如假包换的亲妈该怎么办啊。


      高木兰这么想着,不禁悲从中来,吧嗒吧嗒地掉了几滴眼泪。胡思乱想间,一只皓玉似的手拿着块手帕伸到他身前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姑娘,你莫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高木兰一听这声音甚是耳熟,立刻抬起头,一蒙着面的青年男子正对他微笑。


      靠靠靠靠靠!!


      别说这上半张脸的主人化成灰他都认识,就这蒙着面的造型,就跟那陈友谅一模一样!!


      “大爷!”高木兰从石头墩子上蹦起来,一把拉住那蒙面人的手。


      蒙面人大感意外,“姑娘,男女授受不亲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季肖冰!你也来了吗呜呜呜呜,太好了,咱们快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蒙面人抽出了高木兰攥住的手,后退了一步道:“姑娘,我刚才看你在路边流泪,心下不忍这才出声安慰,你认错人了,既是如此,在下这便告辞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说着,他将手帕往高木兰手里一塞,转身就走。他武功高强,身形挪动间,转眼就消失在高木兰视线里。


      那就是大爷,他不会认错,不过,这个大爷……好像不认识他……


      高木兰失落了一阵,又鼓起士气来,没关系,只要大爷在就行,他无论如何,也要找到大爷。


      他展开那张手帕,上面绣着的是雪山和草原。


      看来,替父从军,势在必行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篇被吞,link发秒吞,烦请大家去vb:Bornfreeonekisst的首页置顶查看,谢谢大家!

评论(38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