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尔的摩的猫鼬

瀚冰、Hannigram、关周are so dope.

Time For Miracles(38)完

 

      朱梓雄押着贺子鸣,满脸凝重地望着远处那幢别墅。所有人都在等,等一声爆炸,或是两人获救。李楠已反复看了不知多少次表,每看一次,他脸上的焦躁就重一分。突然,他们身后传来一声发动机的轰鸣,由远及近,漂移来一辆车,那车在他们面前急停,从车上下来四五个人,打头的女子一双长腿,肩上扛着一把CS/LR4高精度狙击步枪,那女子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来:“白sir和展sir怎么样了?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倒计时已经过了,炸弹没炸,他们还没出来。”李楠道。

 

      那女子把枪塞给身后的戴帽男子:“我进去看看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别冲动!”李楠连忙去拦,“太危险了你不能去!而且你们白sir说了,严禁任何人靠近,你必须服从命令!”

 

      那戴帽男子也劝道:“马韩,你要相信白sir和展sir,他们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马韩拗不过二人,只能狠狠一甩手,“好!我等!我等行了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又一辆车驶来,是白驰、蒋翎和赵富。蒋翎脸上的妆已哭得花成一片,那戴帽男子便又去安慰她。

 

      每个人都快要等不下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朱梓雄突然激动起来,连声喊道:“你们看!别墅里是不是出来个人!”

 

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向别墅看去,只见烟尘飘散中,从那门口是走出了两个彼此搀扶的人,他们看清了,正是白羽瞳和展耀,只见白羽瞳抬起沾满灰土的脸,冲几人痞气地笑了笑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白sir!展sir!”众人忙奔过去,将筋疲力竭的两人扶住,蒋翎冲进展耀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“我以为!我以为你们真的都死了!呜呜呜……我以为刚把白sir找回来,还没来得及高兴,你们就又丢下我们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展耀被蒋翎的胳膊勒得咳嗽了两声,无奈地拍拍她的肩:“没事,我们都没事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硬汉如赵富也激动地红了眼眶,白驰也顾不得什么男孩的尊严抱紧了他们,王韶热闹不嫌事大也凑过来展示自己臂膀的力量,人越搂越多越搂越紧,直到白羽瞳发出一声咆哮:“勒死老子了都给我闪开!让老子透口气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!”

 

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案子审得很快,贺子鸣和郑裕民在审讯室里见过一面,俩人大眼瞪小眼了半天,还是郑裕民先憋不住开始骂街的。

 

      朱梓雄又恢复了开开心心提着豆浆油条来上班的生活步调,这天却看见了颇为辣眼睛的画面——一个黑长直的高挑美女,大咧咧地站在他们分局门口压着个男孩猛亲,他正打算非礼勿视赶紧走开,就见那男孩一把推开美女擦了擦嘴:“你也看看场合好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朱梓雄下巴差点掉下来——那男孩居然是黄飞飞、哦不,白驰!

 

      他八卦之魂熊熊燃烧,凑过去揶揄道:“我们的小白驰也开窍了?不是说没追过姑娘吗,瞧瞧瞧瞧,干柴烈火,啧啧啧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白驰使劲挠了挠头,似乎不知道怎么张嘴。那黑长直美女倒是看穿了白驰的窘迫,主动替他“解围”道:“他确实没追过姑娘,是我追的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美女”的磁性嗓音让朱梓雄平地绊了个趔趄,“你、你、你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“——我是男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美女”笑了笑,搂过白驰的肩膀,又在他通红的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朱梓雄仰天长啸:“这是什么世界啊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沈岷的腿恢复得差不多了,正在复健,新任滨城市局局长的秦秋风带着白展二人去看望了他,说给他留一个派出所所长的位置,等下基层历练完,就给他升职。

 

      展耀在滨江分局见到了陈梦,她成功进入到分局实习了,因为林泽的编制已经被清除,他的位置空缺下来,陈梦正好补了这个位置。展耀看到曾经属于林泽的陈梦的办公桌上有一张被封存起来的纸巾,陈梦看见了他,还站起身来向他问好:“您好,展sir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这两天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,鬼鬼祟祟不说,还经常掏出张纸来写写画画,一看到展耀走近,就做贼似的将那张纸揣进衣兜里,不论展耀怎么威胁都不肯拿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还能怎么办,自己的男人,还能催眠不成?

 

      展耀撇撇嘴,表示自己对白羽瞳的小秘密没有兴趣。但是,心里说没有一点痒痒也是不可能的。

 

      说来也巧,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滨城的前一天,他俩又去逛了逛超市,向“皇后”告别,向滨江大桥告别,向这段记忆告别,然后,他俩就被三个小混混堵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小子,哥哥这两天手头紧,借你们两个钱儿花花呀~”

 

      打头的小混混话音刚落,就被展耀一个挟脖拧摔摔懵了,展耀一边锁着他的喉,一边往腰间摸——摸手铐,摸了个空。

 

      剩下俩人也被这手功夫吓傻了,被白羽瞳过去两脚放倒。他俩利落地把三个混混扔一块凑了个堆儿,掏出手机来报警。又过5分钟,派出所来了俩片儿警,把哭得哼哼唧唧一派委屈的抢劫犯们抓进了局子。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他拍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回头对展耀道:“小豹子,走吧!”

 

      展耀轻笑了一声:“我还是觉得猫儿好听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咂了咂嘴,“我也这么觉得,猫儿,走吧~”

 

      展耀道:“你去前面那个超市给我买瓶水,我热了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不置可否,转身去超市买水,展耀看他进了超市门,忙从口袋里掏出刚才白羽瞳打斗时怀里掉出的那张神秘的纸片,迫不及待地打开——

 

      ——纸上画着一对戒指。

 

      蓝宝石戒指。

 

      白羽瞳亲自设计的,还给对戒起了个名字:

 

      “Miracle”

 

      奇迹。

 

      展耀的眼神柔软下来,他偷偷把纸片叠好,在白羽瞳给他递水的时候,悄悄塞回他的上衣口袋里。

 

      有些惊喜,还是等它自己降临的那天吧。

 

      展耀想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偷偷打量白羽瞳的侧脸。

 

      你也是我的奇迹。

 

      ==全文完==

评论(3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